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興趣也有季節性?

 哈哈~ (dance)

我終於進階開始棒針的學習啦(dance)
因為感覺棒針似乎有難度的感覺
於是從一開始鉤針的學習
也是有鄰居阿姨願意教
不過也由於這樣才發現
阿姨因為已經非常熟練了
要阿姨放慢速度,"定格"教學
實在太為難人家了
這樣人家反而會不知道怎麼繼續

因為奶奶阿媽阿姨們她們的熟練度已經到達了根本沒在用眼睛,完全憑感覺的程度 連鉤針進洞鉤線出來都是理所當然的進出你問她怎麼進怎麼轉怎麼鉤
?不知道,所以請自己看,自己想,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
可以跟阿姨學會鉤針基本 (LOL)
阿姨是一支鉤針一捲毛線,一邊跟你聊天,十分鐘左右吧,一捲毛線就不見了,嚇人...... (woot)

然後是之後發現的釘版編織,這就不知道可以找誰教教 liver 了
 只好自己看書,看說明書,自己想辦法理解,於是從簡單的無變化的圍巾,到花色變化的圍巾,居然還能做到賣出,自己也挺開心的 :-))

但這些似乎都是在冷冷的氣候時做的
不冷時,liver 居然因緣際會的去玩十字繡去了 (LOL)

現在天氣又開始冷啦, :-D
加上終於有人願意教我啦 :-D
真是開心 (dance)
所以就很努力的練習啦
還四處去搜括自以為有用的棒針^^""
然後 Elmo 手作課同學的奶奶就問我,怎麼你的棒針都那麼細阿
因為我看買到的日文編織書上說的針號就那樣阿,就以為是要買那樣的
然後還拜託阿姨教那書上的肚圍,ㄟ?要同size的棒針四支......
好吧......就只好先練習圍巾囉....

從上星期五一直玩到今天
有數錯針的,有打錯的,拆了打,打了拆,拆了又打,前前後後好像也五六次了,白白的毛線被 liver 玩到白不到那裡去了:'-(
只好繼續努力把它打好再洗囉 :-D
真是非常非常得感謝願意教我的阿姨,阿姨真的一步一步的教耶
連手怎麼抓線,怎麼轉線都很慢很慢,還重覆好多次唷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阿姨唷  (worship)(worship)(worship)(worship)(worship)(worship)
繼續努力去 (dance)(dance)(dance)
(headspin)(headspin)(headspin)

2 則留言:

  1. 小咪忙裡偷閒喜歡看書
    這興趣年年四季都如一....

    回覆刪除
  2. 嗯~對呀 ^o^
    有些興趣是沒有季節性的^O^^O^
    毛線編織的東西
    到夏天好奇怪
    我就是不太想拿出來繼續^o^

    回覆刪除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