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我們是用甚麼樣的心態在看待所投資的公司呢?

名家論壇》盧燕俐/這檔電子股殖利率11%,值得買嗎? (morning)

別忘了,最適合作為「存股」標的,仍是進入門檻高、獲利與配息兩頭穩的企業,才是首選。

換個角度想,這種隨報價漲跌的景氣循環電子股,投資人要賺的就是價差,領息已不是重點了。

如果不想花太多腦筋追蹤產業動態,只想選個獲利穩的「定存」股,輕輕鬆鬆打敗定存,股價便宜、波動度低、配息又穩的銀行股,包括:兆豐金、第一金、合庫、玉山金等等,一張股票兩萬多元,現金加股票殖利率都有5%以上,是預算不多的小資族,可以定期存股的好選擇。


我們都是股市新手,對於存股族的思考,是ㄚ ,存股族要耗費的時間漫長,他的意義,是僅只是獲利與配息的問題而已嗎
這一篇文章提醒到有關於存股族選股方向要注意的地方,分辨怎麼樣的公司適合存股,甚麼樣的公司狀況適合做價差,當我們在選擇公司投資時,到底是用甚麼樣的心態想法在看待一家公司呢
於是,下面這篇文章,應該可以帶領我們這方面的思考。

(morning)


巴菲特特別指出,比起這些配發出來的股息更重要的,是這些公司的保留盈餘(Retained earnings)。
這段文字又包含了一個很重要的投資觀念,那就是如何看待股息。
近年來,高股息投資非常盛行。搭配上”現金流”、”存股”的概念,許多投資朋友認為買一家看起來穩健,又有高現金殖利率的股票,就是股市投資很好的方法。
問題就在於,假如一家公司都把大部分的盈餘以現金股息的方式配發出去,其實正代表這家公司沒什麼應用這些錢再去賺錢的機會。
真正狀況好的公司,應該是像巴菲特提到的那些公司,每為股東保留下的一塊盈餘,可以帶來超過一塊的資本利得。
這才是真正有利。
不要以為現金股息看起來像保證獲利,所以這些配發高股息的公司就是投資最值得的選項。
這麼想,很可能是在放棄更好的獲利機會。
現金股息的高低,絕非衡量一支股票或一家公司的黃金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