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一個新の重頭開始......

據部落格最後ㄉ記錄,20170411......
哇......這麼久了呀......

做照專ㄉ工作有一年半,
當時也有企圖想每天寫寫當時的記事做個記錄,
但工作真的很忙碌,下班回家就累得睡著了,
自2018年1月政府的長照改制開始,
其實,自2017年12月就已經開始更加忙碌了,
下班回家的疲累真的很難筆墨形容,總之就是,回到家了,安全了,沾到床就放心的睡著了,

期間也發生了很多在工作期間才能感受到的很多很難一時就能說清楚的心情記事,
也曾在噗浪與FB上稍稍寫了些工作上其實只有一小角的痕跡,
看到的人以為是我的抱怨,或覺得怎麼好像我每天都有寫不完的報告報告.......
是的,每天都有寫不完,跟整理不完的報告,
每天有每天的進度,
噗浪跟FB上的痕跡不過是每天安排的"進度思考痕跡",
其中複雜的內容是如何完成他們,
當時的照專工作,感覺上就是永無止境的文書工作,與我當初興奮的考上與開始這份工作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這一年半來,很認真的說,其實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學習,很多很多的複雜的感觸,對於很多事情來說,是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尤其對於所謂的公家機關,有一種領教,以及終於平安,順利離職,而不願再進去的感覺,對於這一部份,其實真的很不開心,不開心到離職半年了,過農曆年到老公那裏好好休息放假後,才終於有放下,放輕鬆的感覺。

感謝一路以來一直的陪伴與支持的朋友們,沒有你們,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甚麼聲音在耳邊響著要我去做甚麼,這部份,我的個案很生動的形容給我聽過,很感謝我不用經歷這些,只是心情低落到哭不出來,也很難表達我想說些甚麼,都離職了,才感受到當時工作時的壓力有多大,工作時只滿腦子都是每個案家的事情,希望能好好幫他們安排好對他們最好的安排,當離職後,感覺所有東西都被抽離了,馬上要做的,就是自己媽媽的照顧。

離職半年了,媽媽的療程也告一段落了,感謝過年短短一星期的假期,
在媽媽療程一段落後,也很認真想過接下來自己要怎麼走?
不想再走回治療師的路,也不想再走所謂長照的路,其深刻烙印下來的記憶感覺好可怕,
但很感謝案家們給予的美好記憶。
我想走走不一樣的道路,但不知道要怎麼走,要往哪裡去,
而且也需要有收入,
感謝自己在腦子不是很正常運作時還能憑著想要弄懂某樣事情,而努力問到一點點方向,感謝終於有姊姊回答到我的問題,終於想到我一直想弄懂的某件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不要玩!!很危險!!會血本無歸!!

但我一直有個觀念想法,禁止沒有意義,要學著去瞭解與理解,才是自保與解決的最好的方式,
於是決定就從這部份開始,要開始這方面的自己蒐集資料與自學,
當然,我一直都很清楚,這一定是一種專業,要認真面對,不能玩玩,也沒那麼多資本可以玩玩啦,:-D
要看的,要學的資料一定非常非常的多,
試圖開始看資料已經約有四五個月了吧,
期間找到的資料都暫放在噗浪裡,
每天每天一點一點緩慢的看,
其實也越來越多,
不敢說我找來的資料有多有可看性,8-)
只是在努力看資料與努力找重點問前輩其中,終於慢慢好像抓到,
喔~應該是要找甚麼資料來看才對,然後資料就越來越多,
覺得再放噗浪的話,好像會越來越雜,要重新去翻來看時,可能會很難找,
儘管有人說,現在都在玩FB,玩IG,但個人覺得,
部落格是屬於我個人的龐大資料庫,還是很好用的,雖然已經長草多時,有些東西似乎也已經壞掉,因現在用的是筆電,內含的功能也不強大,實在也不確定我壞掉的東西有多少,只知道有東西顯示不出來,
總之,今天決定再把我的寶貝部落格,我親愛ㄉ家翻出來幫助我整理,
也讓我有個新ㄉ重頭開始,努力學習一個對我來說是新的技能,
能夠有甚麼樣的迴饋?不知道,但總有個開始,

出發,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只有出發了,才有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o